NEWS

新闻动态

年度成果报告 | 不忘公益初心 永葆公益本色

2020-01-13 打印   |



人才培养






2019年青益计划由青益种子、青益伙伴、青益助力三个特色阶段搭建而成,以“培训+单次活动支持+项目支持”为主线,给予公益青年一站式成长支持。
全年共开展通识类课程培训营4场,青年教育公益工作坊1场,青益嘉年华1场,参与人数达200人。青益助力阶段共计资助了15个青年公益团队项目,
分别来自广西、贵州、湖南、江苏、甘肃等12个省份,项目领域包含教育助学、乡村发展、为老助老、社区建设等方面,所有项目均已完美结项。


2.webp.jpg





孤独症关怀






在孤独症关怀领域主要采取资助加倡导的形式,以孤独症群体亲手创作的画为载体,开展《我的画-你听见了吗》为主题的孤独症公益画展、进入机构参与陪伴体验等活动,

进行孤独症相关知识普及以及社会大众对孤独认知的倡导,让更多人正确的认识孤独症、了解孤独症。

其中,全年共计开展15场《我的“画”-你听见了吗》孤独症公益画展,分别联合恒丰银行、新街口金鹰以及南京各大高校公益社团 通过拍卖、义卖等方式为孤独症群体获得18398.5元康复治疗资助金。

孤独症关怀项目在2019年分别获得了玄武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项目”和南京慈善奖“最具影响慈善项目”的荣誉。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基金会2019年也对4个孤独症群体成长帮扶项目进行了专项资助,资助总金额达181380元。



4个公益项目如下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随班就读资源教室项目,针对在普通小学就读的特殊儿童提供特殊教育需要的服务。


南京雨花西善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星空花园”心智障人士园艺治疗项目,通过提供花园种植培训帮助障碍人士走出家门,平等参与社区生活。


南京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开展了心智障碍人士周末兴趣班项目,针对心智障碍人士设计了周末兴趣班项目(DIY手工课程+城市探索课程),帮助障碍人士参与社会活动和激发兴趣潜能。


宿迁慧灵领航心智障碍家庭社会扶助中心开展了“彩虹计划”孤独症儿童成长帮扶项目,针对孤独症儿童拟定个别化支持服务计划,帮助孤独症儿童达成自我梦想。





老年关怀






2019年基金会分别开展了社区春节慰问活动、社区大龄单亲失孤老人出游活动、中秋百家宴活动和中秋月饼DIY活动。在健康直通车项目中,2019年共计开展了五次送药下乡活动。


4.webp.jpg4.webp.jpg





贫困助学






2019年基金会持续对四川大凉山昭觉县柯菲平爱心班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对两个班共计资助人数达100人,三年资助金额达52.2万元。为保障贫困山区学子接受正规、优质、稳定的教育,

改善生活条件、健康状况、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日后接受高等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开展了旧衣物、书籍捐赠、贫困孤儿帮扶、小柯人家访、二手电子产品捐赠,并联合孩子王发起玩具车捐赠、联合星星火炬组委会进行文具捐赠,以及与致公党南京市委进行贵州毕节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和文具等资助活动。

640.webp (2).jpg

11月正值彝族新年之际,21名柯菲平爱心班同学在基金会的支持下来到了南京,开启了他们为期7天的“带你看山外世界”金陵游学之旅。一路走过了夫子庙、中山陵、南京博物馆等著名景点,

在高淳老街体验了小马灯这一特色传统文化。并在2019年培训营收官之际中,与青益小伙伴来了一场友情的碰撞。

640.webp (3).jpg


感谢对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肯定和认可的所有人,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更是对基金会未来发展的鞭策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