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美丽的画,你们能感受到天上闪闪星光带来的温暖

2017-04-02 打印   |

今天是4月2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联合国官方名称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为展现对于自闭症(即“孤独症”)群体的关爱与支持,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品牌项目《我的“画”你听见了吗?》第四届孤独症公益画展在昨天于新城市广场正式开展, 本次画展所筹得的全部善款将捐赠至孤独症机构用于孤独症康复事业。


6.jpg


画展现场同时展出了数十位患有孤独症的“小画家”的作品,他们的画作将在位于新城市广场1楼中庭的Restyle店持续展出到4月3日。


孤独症人群大约为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一,我国有超过一千万的人患有孤独症,并且每年新增将近20万。



罹患孤独症的儿童和成人面对耻辱和歧视的巨大挑战,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应付许多的障碍,遭受可怕的歧视、虐待和排斥,这些都侵犯到他们的基本人权。

 

联合国大会2007年通过决议,决定将4月2日设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并鼓励各国每年以适当方式举办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活动,以便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在家庭层面采取措施,帮助改善孤独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让他们作为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过上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

 

1497609841690357zrRg.jpg

孤独症儿童常常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大家假期外出游玩的时候,别忘了来看看这些美丽的画,你们能感受到天上闪闪星光带来的温暖。